噗噗噗

咕!
杂食性咕!

【薰炎|小医仙+萧炎】一次谈话

魔兽山脉里,还不熟的小医仙与萧炎之间的夜间(闺蜜)谈话,CP要素寡淡(薰儿只存在于对话里)。时间线是在两个人碰到同一个药草之后——萧炎假装被小医仙迷晕之前

初中看的小说了,与原著不符全是我编的

GB注意,女α男Ω注意,人物ooc注意,几乎全是对话,理科生没有文笔的orz

【】内为原文




【虽说见者有份。不过这枚白兰果毕竟是你先看见。那我就不夺人所好了。”冲着萧炎微微一笑,小医仙蹲下身来,小心翼翼地将那枚赤红色的果实。从花朵中取出,然后递向萧炎。见到小医仙的举动,萧炎摸了摸脸庞。无所谓地点了点头,白兰果虽然对于别人来说算得上有些珍奇。可对自己,却只是可有可无而已。不过她既然不要,那便顺手收下也无碍。】


小医仙见他收下,便想先假装离去,但若太心切不免引起这人的怀疑,她美目一转,忽瞅见萧炎后颈上明晃晃的一块牙印,惊呼:“你也是地坤?”


“也?”萧炎闻言上下打量她,恍然大悟道:“你也是啊!”


小医仙微咬下唇,地坤地位低卑,她费了好大心力才掩盖住自己地坤的身份,怎么一个嘴上不严就吐露出来了呢?她暗地里埋怨自己,面上还是要跟这个地坤来个几回合的,于是她笑笑,扯开话题:“没想到竟有地坤独自来这魔兽山脉闯荡,还是落了印的地坤,你家天乾可真是个心大的。”


萧炎下意识摸上后颈,面色坦然还带了丝笑意:“那妮子心可不大,她细着呢!”


哦,还是个女天乾。小医仙眨眨眼,干脆坐到这地坤身侧,眼神落在那牙印上。齿痕清晰,一看就知道主人牙口很好,“这印记深的,”小医仙摸上自己的发梢,“倒是看出心不大了。”


萧炎听出她在调侃薰儿给自己盖的那个戳,脸上也有些发烫。但也仅仅是发烫而已,这烫意转瞬即逝,他怂怂肩:“她想要,我就顺着呗,能省不少麻烦呢。”


小医仙这才明白过来,为何今日穆力常看向这生面孔,面上贪意尽显,却未曾上前,原来是忌惮他已经有主了。小医仙心里不免泛起酸涩,她也是个地坤,当初刚刚得知自己身份时她浑身发冷,地坤以稀为贵,像她这种无门无户的普通人,若是被发现了地坤身份,怕不是要被囚于深宅一辈子。她不愿,她想继续行医,她想踏遍河山,她想以女子、以地坤之身爬上云端探月。她向往炼药师,可天赋令她止步,于是她做医师,救人也救己,她日复一日的钻研医经,终配出可掩盖地坤信香的药物,每日都过得如履薄冰,每月算好了日子服药,才有了表面的云淡风轻。可今日她见的这个地坤,小小年纪已是斗者,可见其天赋;能大大咧咧带着天乾的印记独自闯荡,便知他们之间定是情深义重。小医仙早就知道人各有命,但头一次见到这种饱受宠爱的地坤,还是不免有些低落。


这边萧炎见她不言语,面上还有些凄凄,想起老师为警醒而告知他的那些地坤惨事,便觉自己可能是说错话了。他想补救,又不能像哄薰儿一般哄别的女孩子,只能绞尽脑汁去岔开话题。“我刚到青山镇时,远远地见了你一面,”萧炎道,“那时我听闻,这位医师救过大半个青山镇,我便想,这可真是不得了,真是位坚毅心善的女子,而后我又听闻你叫小医仙,真是人如其名,当是仙女下凡,若是有缘,定要你医治我一番。”


小医仙噗嗤一笑,便知这地坤有意逗乐自己,她心里一暖,压下酸涩,笑道:“医治先要伤身,这么,你还要先去求点伤来?”


“不受伤就不能治了?”萧炎撇嘴,“我这是头次离家,也是头次离开她,我心里难受,不能治吗?”


这哪能治!小医仙都像赏他个白眼,还是忍住了,她八卦心又上来了:“你若是想她,干嘛要一个人出来,在她身旁贴着她不就好了。”


萧炎轻咳一声,他倒是想,可三年之约压着他的脊梁骨,不拨开这口气,他可没脸站在薰儿身边。


他不作声,小医仙倒也没恼,依旧是问来问去,你们几时认识的呀,喜欢她哪里呀,还有……


萧炎有一句回一句,我妹子,从小在一块儿的,哪里儿都喜欢……


萧炎脱力往后一躺,脸都白了。“姐姐,”他气若游丝,“你怎么这么能问呢?”


小医仙抿嘴一笑,端的大方,她也往后依了依,比方才放松不少。小医仙用手指绕着发丝成卷,“你是没见过更能问的,”她忍不住笑意,“再问你一个,你看着年岁不大,家里应该挺宠你,怎么这么早就同意她落印了呢。”万一以后她遇见更好的,你不怕……这句话她藏在舌下,打了个转又咽了下去。


她听到那地坤一声轻笑,与之前不同,这声笑里情意绵绵,听得她浑身发痒。她斜眼看去,果不其然,那地坤脸上一片甜腻。


自从萧炎与萧薰儿分别,只要一想起那道倩影,便不由自主的从心里泛起情丝来。他低声笑道:“我不赶紧下手,那妮子被人拐跑了怎么办?”


小医仙一口气噎在喉咙里,险些呛到。她惊疑地望着这个地坤,若是她没有听错的话,竟是这个地坤主动要求被落印的吗?这当真是、当真是——


小医仙此刻竟觉自己词语贫乏,明明也看过不少话本,这时候却找不出一个准确的词来。她站起来,哆哆嗦嗦地,不知道是遗憾这个比她好太多的地坤执迷不悟,还是恨这个比她幸运太多的地坤执迷不悟,最后她吐出两个字:


“——荒唐!”/“……荒唐?”


一道带着笑意的声音与她重叠,那地坤歪头看她,脸上笑意盈盈:“你和我老、一位长辈,说了一模一样的话。”


小医仙看着地坤装模作样地叹气,虽是被他那云淡风轻的语气气得不行,还是强压了下去。她终于意识到,什么叫人各有志。例如鸟儿,有的鸟愿当金丝雀,终日为主人歌唱,别的鸟即便想带它飞,也是徒劳。她眉眼间染上几分狠厉,悄悄握住了藏着药粉的暗袋。


“我曾经是个天才。”那地坤的语气依旧没有什么起伏,小医仙却不由得松了手,她垂垂眼,她听他说的废话也不少了,多着一句也不算多。


萧炎像没看到她的小动作一样,自顾自说着:“那时候我在家里,众星捧月,无论谁都会捧着我,顺着我。这让我觉得,我就是太阳,我是中心,这世界都是围着我转的,那她在我身边,也是理所当然的。”


“但好景不长,在我十二岁那年,我的所有斗气消失了。我从云端摔到泥里,父亲为我寻遍医师,可没人治得了斗气全无的怪病。于是族里风气渐渐变了,那些昔日追着我喊天才的人们,远远地看见我,都要调笑一句这不是那个没有斗气废物吗。”


“我心有傲气,自是不服的。我拼了命的修炼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可斗气撑破天也只停留在三之段,于是我渐渐沉寂下去,我封闭了内心,便听不见他人的嘲笑,也听不见那寥寥几人的关切了。”


“更别说几年前我分化成地坤,流言蜚语只多不少,也难听了许多,更有一个与我不和的表哥,扬言要我做他的妾室,我虽知这东西只是嘴上花花,动手却是不敢的,但心里还是不快。后来听说他被人套了麻袋,现在想想,应是那丫头干得好事。”


“直到约一年前,我身上发生了一件……大事,我突然发现,面对成为废物的我,除了父兄,还有一个人一直陪着我,安慰我,护着我。坚信我还是她的天才哥哥,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,我却一直冷着她,我可真是……”


“我们二人情投意合,但我知道,她太优秀了。与我曾经张扬的优秀不同,她是耀眼的,但更是神秘的。她的神秘吸引人,又排斥人,我不知道给她挡了多少烂桃花、不,烂狗尾巴草,可爱慕她的人还是前仆后继。即使我的天赋回来了,实力也在缓缓向她靠拢,但还是有许多人觉得我配不上她。”


“——可他们觉得我配不上,我就配不上了吗?”


到前一句地坤的语气仍是淡然又带丝情意的,可接下来他的语气猛然加快,一股狂意袭面而来,直压的小医仙喘不过气。


“她是天上的星星,我就化为鸟去追她;她是水中的月亮,我就变成鱼陪在她身旁;她是强的夺目的天才,我就要成为足以配得上她的天才。他们说我配不上,那是他们狠的牙痒,不甘心那繁星入我怀,他们哪有资格评论我?只有我才能,只有她才能!我们之间的情意,哪轮得到一群垃圾评头论足!”


“所以我想她给我落印,我想彻头彻尾拥有她,她也想彻头彻尾拥有我。谁说落印只是天乾控制地坤的手段?我亦可落印在她心中,纵使她以后遇到其他人,可她所闻信香仍是我,耳边响起仍是我,眼中所见仍是我,心中所想——仍是我!”


“而我亦然。我所思所念所想皆是她,只要我们二人心意相通,这落印便将我们捆在一起,哪会有他人插足之地?人都道我荒唐,可又有谁知——这是何等的妙计?”


小医仙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地坤。那股狂气、狠厉,以及浓烈到极致的情意,激得她后退半步。小医仙见过的地坤可谓凤毛麟角,但即使是这样她也知,面前的这个地坤可能是天下独一个,用落印牵制天乾的地坤,放到以前,她定要嗤之以鼻,认为不过是话本中的桥段。可今日她恍入新天地,她定定看着那地坤,月光如水,本是清雅的存在,映在那地坤脸上,却平增一股艳丽。小医仙的心怦怦直跳,原来地坤也可如此,她眼中光芒大盛,是了,为了自己所想去做,为了自己所想而活,这不正与她所向往的是一样的吗?他与她有相似之处,但不同处更多,若是她想成为他……不,超越他,所欠缺的是什么?


小医仙垂眼,想起今日遇袭时地坤的狂傲身姿,又想到悬崖下的山洞……


那本已被松开的白色粉末,又被攥紧了手心里。


她微微一笑,看向那已归平静的地坤:“【好了。队伍恐怕也已经要歇息完毕了。我们还是回去吧。】”


End.




几年后的迦南学院:


(一直派人跟在萧炎身边的)萧薰儿:萧炎哥哥还很适合当人生导师呢!


萧炎:?



本文中所有对人物的过分解读都是我瞎掰,完全偏离原著dbq



评论(7)
热度(11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噗噗噗 | Powered by LOFTER